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剑客书生之水木山庄

剑客书生,一个滥竽充数的摄影爱好者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入夏时节随想(原创)  

2011-06-29 11:15:59|  分类: 枪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闷热难耐、汗流浃背,很容易成为当下这段日子笔下文字的关键词。按照好友们的说法,书生是个胖子,所以尤其怕热。书生却反驳道:“我这算胖吗?顶多算丰满!”好友立时集体休克五分钟,醒来以后冲着书生就鬼喊上了:“书生,不带这么玩的,太吓人了!别人说话要钱,你说话要命哦!”我却始终觉得自己虽然体重超标,看起来还没那么可怕,至多是在好友买猪头肉时被他拉着一起去,让他指着我脑袋比划:“要二两猪耳朵、二两猪鼻子,二两猪舌头……什么?猪脸?咱家不要脸!”

买了一盒乌龙茶来单位。书生身边的装备总是容易让那些眼尖的同事看到,正如近期书生在抽什么烟喝什么茶看什么小说,往往容易被同事们八卦一下。烟酒、书册、诗文,书生历来都被誉为文人的三件套,不管是正统文人还是书生这样的伪文人仿佛都占全了这三类事物。尽管书生在文学方面始终未曾得道,坏毛病仿佛也学了不少,每每写散文或者小说以前,一缸茶水几根香烟是必不可少的,少了这些便如没吃饱饭上战场似的,毫无灵感可言。依然记得某一年的年底,同事要我给他写年终小结时,就给了一包好烟,说这是书生行文时的必备品。而书生也乐呵呵地收下了:“至少这两天的‘粮草’可不用愁了。”

每一年的夏天,单位里的电冰箱总是会储存不少的冰棍冷饮,在很多人眼里这台四四方方的匣子就如同是哆啦A梦的神奇口袋,谁也不知道下一秒内能从里边掏出什么样的好东西来。书生向来不怎么吃冰棍雪糕,根据某朋友的说法,我和这两件东西没愁。这段日子里,书生也只对冰镇饮料产生无限的兴趣,电冰箱里那些冰冻的乌龙茶都是书生悄悄塞进的,数年来也渐渐形成了每年战高温的必备品。始终想带家里人去必胜客或者巴贝拉吃一顿下午茶,点两份点心,泡两杯饮料,那也是难得的美事。只是最近不太适合喝卡布奇诺或巧克力那样的热饮,也只有换成冰淇淋、冰红茶系列来消暑咯!

根据某位红颜知己的说法,书生的文字里总会出现关于饮食的故事,看着容易饿。尽管现在时至夏日,难免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肠胃反应,容易吃不下饭,但吃一些凉的或是少食多餐还是明智之举。《西游记》里唐僧师徒四人途经火焰山时,在高温之下也只有八戒哥哥依然吃嘛嘛香,唐僧大叔却被烤得只想喝水不进粮食:“贫僧吃不下斋饭,还是让给我这几位徒弟们吃吧!”在很多人眼里,书生在饮食方面多少有一点八戒的作派,颇具学者风范。书生曰:“若真是如此,恐怕书生在吃人参果时也会品不出味道,连有核没核都尝不出来啦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